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妥協名單 敗相已露?

 
王正寧/特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本報系資料照)

「對不起,我知道我來晚了,希望來得及,台灣需要解決問題的人,為了突破台灣現在的困境,一定要來得及」。「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晚到與勝負無涉,重點是端出什麼「菜色」。以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觀之,只能說,「政治組太政治」,恐怕很難說服選民埋單。

面對這份挨轟「史上最爛名單」,黨主席朱立倫仍死鴨子嘴硬,堅稱「改革的心沒有絲毫動搖」,只是相信的人已愈來愈少。

在民進黨亮出不分區立委「底牌」後,國民黨顯然壓力不小。於是先是讓自認的「形象牌」曝光,希望些許掌聲。但第一炮反應就不如預期,知名度與認同感、號召力都不足。其實,黨內不乏長期關注新住民權益的人士,同時在其他層面的經營也很深,這樣的提名理由顯得單薄。

隨後兩名學者總算有些微「亮點」,但仍不敵「政治組」的暗黑。充斥敗選、怕選的「魯蛇」,堂而皇之搶占不分區名額,論捍衛政權沒本事,把資源吃乾抹淨倒很行。面臨國民黨生死關頭,前方吃緊之際,後面緊吃的醜態百出,如果這不是敗相,那什麼才是敗相?2016一役顯然未戰先潰。

這些政壇老將,過去是位居要津的大員,突然間竟成為黨「培育」的「明日之星」,豈不是讓人笑掉大牙。這些資歷傲人、資源無虞者,竟然需要黨來搭建舞台、打上燈光並挹注資源來「培育」?只能說靠著裙帶關係,國民黨被少數人把持,未來內部勢必產生排擠效應、分崩離析。

看到國民黨2018的縣市長「潛在」名單,只能暗自捏一把冷汗,不知何時才是復興之日。如果這是一份「人亡政息」的名單,頂多又被騙一次,但至少還不致現在即「預知」未來頹敗紀事。

國民黨企圖以學者或「專業人士」來做「樣板」,遮掩這份政治妥協、分贓的名單。會不會產生「溢出效應」?會不會讓立委與總統選舉隨之「滅頂」?很快有答案。(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