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藍不買帳 王金平恐成毒藥

 
綜合整理
泛藍不滿王金平 恐逆襲藍委選情
世新副教授吳統雄,台大教授游張松表示,王金平列不分區第一名,卻可能促使高達8%的泛藍不投票,是否造成國民黨立委大敗,值得觀察。(資料照片,姚志平攝)

根據大數據分析,台灣所謂的泛藍其實不是藍,而是政治上的輕疏離群。只有發生重大危機時,泛藍會投給較安全穩定的候選人,若沒有足以激發他們的人與事,通常不投票。世新副教授吳統雄,台大教授游張松今日投書中國時報時論廣場表示,王金平是否續任,對深藍毫無影響,但王金平列不分區第一名,卻可能促使高達8%的泛藍不投票,是否造成國民黨立委大敗,值得觀察。

吳統雄、游張松指出,王金平在網路世界中傾負面、與網路文化扞格不入、更被「新藍戰鬥團」反對。「新藍」社團自2014年選後崛起,他們不願被稱為泛藍,更不是挺國民黨,其國會改革主張,旨在革除王金平與柯建銘的派閥政治,追究關說毀憲、密室分贓的弊端,以改善立法效率與效益。因此,王金平與泛藍的期待剛好相反,可說是泛藍的票房毒藥。(中時即時)

出版編輯:林芳如

校正編輯:吳毓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