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大學教職改務農 環保夫妻住涵管屋

 
知識份子轉行務農,堅持過環保生活
林春蘭與澳洲籍夫婿以自然農法栽種鳳梨,2年來收入僅10幾萬元卻甘之如飴。(林春蘭提供)
知識份子轉行務農,堅持過環保生活
林春蘭和丈夫的家是用涵管打造而成,且遮蔽的鐵皮屋設計成開放式方便散熱。(林春蘭提供)

環保生活他們是典範!林春蘭旅居國外多年,結識澳洲籍丈夫Peter Osborne,走遍世界後體認環保的重要性,跑到台東買塊地,住在涵管做成的房屋裡,捨棄農藥種植無毒鳳梨,儘管2年來務農收入僅10幾萬,但兩人甘之如飴,欣慰對地球有所貢獻。 

林春蘭畢業於輔英科大前身「婦嬰護理助產專科學校」,在醫院工作7年後赴日讀書,與澳洲籍Peter Osborne結婚,從此跟著丈夫走遍世界做學術研究,16年來住過瑞典、阿拉斯加、北京、日本,2008年才回台,她和丈夫都在大學服務。 

前年底,林春蘭與丈夫辭去教職,在台東台11線122.5K處定居,Osborne用涵管DIY成兩人臥室,收集雨水再利用,他們也將屋子設計成開放式,面對太平洋美景並迎來涼風,根本不必裝冷氣,還沒蓋廁所前,連如廁都騎腳踏車到附近小學解決。 

林春蘭以自然農法栽種金鑽鳳梨,堅持不用農藥,從打地、育苗均不假他人之手,1分半果園2年來只收成4000多顆鳳梨,每顆都像她的心肝寶貝,但收入只有10幾萬,林春蘭說:「現在才真正體會農民看天吃飯的辛苦!」

 「地球被人類蹂躪這麼久,我們能對自然少點危害,也算是有貢獻!」林春蘭和Osborne的環保生活在友人眼中很克難,還有人開玩笑問要不要捐錢給他們,儘管兩人得接翻譯工作、替人修改論文才能補貼家計,但生活比以前更有意義。(中時即時) 

出版編輯:任鳳儀

校正編輯:楊維敏

關鍵字:林春蘭環保鳳梨涵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