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刷牙損及全身免疫系統

 
牙齦健康,對全身免疫系統影響至大。(翻攝自每日郵報)
不刷牙損及全身免疫系統
逢‧圖列肯醫師實驗指出,僅2周沒刷牙,牙齦便已發炎。(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最新牙醫實驗指出,不刷牙僅僅2周,不僅會讓牙齒脫落,還損及全身免疫系統,長期下來身體器官及循環系統都會受損;牙齦不健康,還會導致糖尿病、阿茲海默氏症(老人失智症)、中風、癌症等等。

《每日郵報》2日報導,牙醫師逢‧圖列肯( Christoffer Van Tulleken)以自己為實驗品,戴上半邊牙套,刷洗時只洗半邊,如此2周下來,便發現實驗而沒洗的牙齦有點出血,得了輕微牙齦疾病,理論上這樣下去而不治病,那麼會掉好幾枚牙齒。

逢‧圖列肯表示,就這次實驗,他身體已發生遠為嚴重的變化。伯明罕牙醫學院教授切波(Iain Chapple)進行的實驗指出,不刷牙僅2周,人的免疫系統便已受損。白血球變得較無效率,碰到病原入侵,白血球沒直接攻擊入侵者,而是以散漫、無效率的方式,緩慢逼近。

結果便是2周不刷牙,牙齦已受感染發炎。長期發炎,人體其他細胞也會受損,尤其是器官及循環系統。牙齦不健康也可能導致糖尿病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