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姿美儀示範 又美又能瘦

 

2015年05月03日 
 
  
 
更多專欄文章
擁有好的儀態不只是為了視覺上的美觀,姿勢調整好能讓身體更健康。

站、坐為日常生活中稀鬆平常的動作,但若姿勢不對,長久下來易造成腰痛、駝背、小腹凸出或是脊椎側彎等問題,因此擁有正確的姿勢很重要。而模特兒是非常要求美姿美儀以及正確儀態的行業,每位模特兒在訓練期,都須經過專業訓練來調整儀態。以下請專業模特兒劉美辰示範正確站姿、坐姿,以及平常站、坐就可以瘦身的簡單運動。
報導╱高翊華 攝影╱翁玉信

擁有7年模特兒經歷的劉美辰,優雅的氣質以及出眾的儀態,讓她成為各大精品品牌喜愛的模特兒之一,但在還沒入行以前,劉美辰表示自己原本也沒有很注重自己的站姿和坐姿,自從當了模特兒,調整儀態後,不但外觀上看起來更有精神,甚至身高也變高了3公分,她說因為學會正確的姿勢,可以讓身體骨骼在正確的位置上運動,器官也會回到正確的位置。 

 

【正確站姿】

正確的站姿可以讓身體關節受力較平均,抬頭挺胸是重點,呼吸會變順暢,人也變得有精神許多。 

 

1.挺胸,背挺直,想像頭頂上方有一條線把人拉起來,雙手放鬆置於身體兩側。身體重心平均於雙腳上。2.抬頭眼睛平視正前方,適度收下巴。肚子吸氣縮小腹,同時用腹部的力量將小腹Hold住避免凸出。

NG站姿

站著駝背看起來垂頭喪氣、無精打采,長久下來甚至會造成脊椎移位,壓迫神經而產生身體腰酸背痛等不適感,還會導致小腹凸出等問題。 

【正確坐姿】高腳椅

高度較高的椅子坐起來容易讓人重心不穩,對一般人來說坐得安全是重點。

 

雙腳併攏著地使身體平衡,較不易因重心不穩而跌倒。臀部坐椅子前1/3區,背打直、雙眼平視前方。坐高腳椅上身體重心易放在臀部導致駝背,不但不美觀也易重心不穩。

電腦椅

長期坐在電腦前,若坐姿錯誤,易造成駝背、臀部變大等狀況,除了注意坐姿外,也要適度休息起身走動。 

 

眼睛平視前方,雙手自然放置於腿上即可。背打直後與臀輕靠椅背,肚子吸氣用腹部力量將小腹Hold住。長久放鬆、駝背的坐姿,長期下來易導致腰椎不適、小腹凸出等問題。

【簡單健身方法示範】

現代人工作忙碌,運動時間少,身材易變形。以下請劉美辰示範3種簡單的健身運動,讓大家不受服裝、環境的限制,平常閒暇時即可輕鬆健身。 

側身抬腿

 

 

1.眼睛平視前方,雙腳張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背挺直。2.左腳維持站姿,深呼吸同時右大腿力量帶動小腿抬高畫圓弧線至45度角處,右腳回到原處但腳不落地停約2秒後再往上抬腿,重複此動作20次為1組,做完1組再換邊操做,每日建議可做3至5組。此動作可訓練大腿內側、臀部以及腰部肌肉。

深蹲練翹臀

 

 

1.挺胸,背挺直,雙腳張開與肩同寬。2.雙手握拳向前平舉。3.吸氣同時膝蓋彎曲,臀部往後下蹲,膝蓋不可超過腳尖,吐氣起身後回到動作2。重複上述動作為1回,10回為1組,每日可做3組。

坐姿伸腿

 

 

1.臀部坐滿椅子,手扶椅側邊,背挺直面向前,腳離地約10公分。注意須是穩固且不動的椅子,以避免在伸腿時椅子滑動造成傷害。2.深呼吸同時用大腿力量帶動小腿往前伸直,上身不可駝背,吐氣時膝蓋彎曲回動作1。重複上述動作為1回,每日做20回,可訓練大腿及腹部肌肉。

模特兒╱劉美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