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零件》遠見CSR評比:台達連3年榮獲雙料首獎

 

第11屆「遠見企業社會責任(CSR)獎」於今日(4/30)揭曉,台達(2308)以優異的整體績效表現,榮獲CSR大調查-「科技與傳產組」首獎,並以「水逐跡」節水抗旱教育推廣專案獲得「教育推廣組」首獎,此為台達連續三年榮獲雙料首獎,而台達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更以長期關懷能源與氣候變遷議題、領導台達落實CSR成為產業典範,獲頒「CSR終身貢獻獎」。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多年來台達全體同仁將「環保 節能 愛地球」企業經營使命持續落實於日常營運與業務發展,是台達能在提升公司營運績效的同時,也能具體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最大要素。隨著全球事業版圖的持續擴展,台達規劃逐步強化全球CSR的推展廣度及深度,運用「全球在地化」的概念,擴展原有CSR管理組織,並推動國際環境教育志工,除了貫徹集團CSR策略,更能兼顧各地區CSR發展趨勢,以及聚焦當地利害關係人關注的CSR議題。

台達「水逐跡」專案率先敲響抗旱警鐘、提早呼籲全民節水,獲得本屆評審最高肯定,而台達多年來致力於永續經營並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這二年更以「國際企業公民」為發展重點,藉由企業全球數百個據點員工的共同努力,推動環保節能的永續經營理念及解決方案,年度具體成效包括2010至2014年節能產品及方案為客戶節省148億度電、2014年公司主要生產據點每單位產值用電量減少近50%,在全球興建及使用的綠建築,全年更可節省逾1,300萬度用電。

台達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表示,基金會依據聯合國氣候報告及聖嬰現象預報,策畫「水逐跡」特展,以文創方式引領民眾了解全球以及台灣水資源的現況,盼能即早喚起民眾節水抗旱意識,凝聚共識進而推動政策改變。喚起各界重視氣候暖化對水資源的衝擊,正是台達投入環境教育的初衷。

台達創辦人鄭崇華指出,環境永續必須長期耕耘。台達創立時的初衷是希望能為地球環境多盡一點力量,而長期實踐的同時卻也為公司創造良好的商機。企業經營應該有更聰明的做法,追求利潤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兩者之間絕對不是衝突的關係。希望能有更多的企業持續重視CSR並力行實踐,共同成為提升社會正面向上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