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工作快樂嗎?這5種人每天上班都很開心!

作者 / 魯皓平 發表日期 / 2015/4/8 

你工作快樂嗎?雖然台灣的職場環境普遍讓許多上班族不好受,包含基本薪資過低、福利不佳、主管愛刁難嘮叨等因素,但其實還是有這麼一群人,每天樂在忙於自己的工作,他們不是苦中作樂,而是懂得如何在一成不變的職場當中,找到人令人快樂、開心的因子。

《遠見》統計了5種最能夠樂於工作的特質,也許你還不滿意工作、不喜歡主管,那麼在無法馬上換工作的現實壓力下,你該試著培養這5種特質,符合愈多,就算再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其實也有快樂的一面。

1、專注於自身專業

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有各自專精的天賦與才華,而這些專長若能運用在自身工作上,無疑是讓自身興趣更有發揮的空間。

找工作也是如此。在進入一間新的公司時,你應當找尋自己樂趣所在、興趣相投的工作,若無法這樣做,你也該設法專注於新學習的事物上。只要不要心生厭惡、逃避的態度,你會從這專注的過程中感到發揮專業的幸福。2、從工作中發現樂趣

工作雖然沉悶,也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為了死薪水賣命的工作,但若你能從工作中發掘樂趣,其實是個能讓你繼續熱愛工作的最大動力。

比方說,你是個業務員,在跑客戶時,你可以想著從認識朋友、拓展人脈的角度來增加視野,這樣充滿壓力的工作也會變得更有樂趣;而若你是成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在工作中探索新知、學習新事物,也能夠讓自己快樂。

3、樂於幫助別人

在工作中,如果你不是獨善其身的只顧好自己的工作,而是在各種不同的面向積極幫助他人時,你會獲得超越工作本質的最大樂趣。

因為幫助別人,你可以從對方的笑容與滿足當中,獲得無比的喜悅,不論是幫忙同事,或是你的工作本身就是屬於服務他人的性質,樂於幫助別人、與人多互動,工作會更有意義。

4、享受成就感

成就感是工作中很重要的一環,這代表你付出了許多心血與精神,所獲得的回報與成果,當結果豐碩、有不錯的成績時,那巨大的成就感,其實就是快樂的泉源。

所以,你應該認真於自己的工作,努力的把每一項業務都做好,而不是渾渾噩噩、隨便敷衍自身的職務。因為當你用負面的心態去面對工作時,所產生的心情自然都是悲觀的。

5、找尋志同道合的伙伴

同事是在職場中,每天都必須面對與互助合作的對象,跟同事打好關係,找尋志同道合的伙伴,不僅能讓許多工作事半功倍,工作環境的氣氛也會變得輕鬆且熱鬧。

當有個好同事後,你在職場就有了可抒發心情的管道,不論是受到什麼委屈或困難,至少有個傾吐的對象,再不愉快的事情都能有正面的想法。

試著想想,你工作不快樂,是真的工作內容與環境不夠好,還是你沒有抱持一顆積極與正面的心態呢?讓自己學著熱愛工作,你才會真的愛上自己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