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看過來 教你如何選對擇績優男

日本經濟學者岸博幸在電視節目中,以經濟學觀點分析想婚女性該如何選中「績優男」?直覺夠強、敢做別人不敢做的事與夠宅等3大特性成關鍵。

日本超人氣男子團體「嵐」成員二宮和也主持的談話節目「NINO先生」,日前邀請專家岸博幸以經濟學長期觀點,說明想婚女性應如何選擇「績優男」。

岸博幸表示,現代社會正朝著「全球化」與「數位化」兩大方向前進,同時「貧富差距」的鴻溝也愈來愈大,在前途黯淡的環境下,許多女性認為嫁給在知名企業工作的男性會是個安穩的選擇,但其實這是錯誤想法。

岸博幸說,因為現在是連知名企業倒閉都不意外的時代。他建議現在女性應該留意具有以下3大特質的男性:

1. 直覺夠強

從行動經濟學的觀點來看,一般人做出行動判斷時有99%都是出自直覺,剩下1%才是仔細思考。

但日本因民族性的關係,多數人都傾向那剩下的1%,就算直覺認為沒問題,也會馬上轉頭思考做不到的理由。

總是思考著做不到的理由而不去做,這一點不管在職場或是對個人未來都非常不利。

2. 敢做別人所不敢做的事

當前日本企業面對全球化競爭正陷入苦戰,岸博幸表示,正因日本人容易害怕風險而不敢有所挑戰,當然難以創造潮流。也正因不願冒險,只能被現有的框架侷限,就更難以出頭天了。

3. 有叛逆個性或宅宅素質

岸博幸說,有叛逆個性的人更願意冒著風險孤注一擲決勝負,和一般人相對之下比較有這種膽量。

此外,「宅宅」特質也很重要,因為說到「宅」,就代表了這個人擁有對喜愛事物窮究到底的性格,自然也容易有所表現。從這些層面來看,女性可多留意具有叛逆個性或宅宅特質的男性。

二宮和也隨後笑稱自己所有工作都是靠著直覺去做的、勇敢前往美國、還曾是個宅男,是個3項全中的績優男。女性身邊若出現具備這些特性的男性,不妨參考岸博幸的觀點,好好把握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