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 教百萬人學會寫程式

2014-12-07 00:00:00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台灣微軟與美國創新中心(AIC)攜手啟動百萬「程式通」計畫,邀集全民一起學習寫程式,藉由種子教師培育,提供免費程式開發教學軟體,及程式教學課程,計畫一年內達成台灣超過百萬人學會寫程式的目標。 

台灣微軟表示,許多國家已將編寫程式能力,當作基礎學力的一部分,藉以培養電腦運算思維與創造力。除了美國每年舉辦一次的電腦科學教育周,推廣程式教育的非營利組織Code.Org發起的「Hour of Code」活動,獲得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大力支持與推廣。英國政府將2014年訂為「程式碼年」(Year of Code),提撥50萬英鎊協助中小學教師學習程式語言,已在今年9月程式納入中小學的必修課程。香港教育局計畫在全港中、小學引進電腦語言編寫程式的課程,為培養資訊科技人才奠定基礎。 

為引起台灣更多人對程式撰寫教育的重視,台灣微軟與AIC定下台灣一年內達成百萬人學會寫程式的目標,共同推廣在地程式教育,同步發起為期一星期的「Hour of Code」(一小時寫程式)系列活動課程。 

新北市政府響應百萬程式通計畫,中小學現行電腦課程中,每個班級當周的電腦課安排一堂程式教學課程,教導中小學小朋友用Kodu等工具學習寫程式,帶領學童一起來玩程式,走進無限想像、多采多姿的程式學習領域。未來一周,預估新北市會有1440個班級,4萬3200人次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