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蘋果打臉 雷軍:青年要有夢想

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旋風訪台,暢談夢想!雷軍13日參加CSMIC 2015移動互聯網兩岸年會時表示,「不被恥笑的夢想,就不配叫做夢想了」,他希望在5到10年成為世界智慧手機老大,也希望台灣年輕人要有夢想,這才是創業的關鍵。

去年11月,大陸官方在浙江烏鎮辦了場轟轟烈烈的世界互聯網大會,邀請到全球網路龍頭企業,包括蘋果、臉書、高通等,大陸企業則有阿里、百度、騰訊等,都是各領域冠軍,小米也跟「列強」們並列,當時雷軍大喊要在5到10年內成為世界第一的智慧手機,結果引來蘋果回嗆打臉,還跟阿里舌戰,仍不減雷軍要成為全球智慧手機老大的夢想 。 

雷軍昨日坦白他的心路歷程,他說他知道大家都覺得這個夢想,離譜且狂妄,但他還是希望能保有最初夢想,就是創造世界一流的企業、變成改變世界的偉人,這是推動他走下去的原因。

沒想到論壇主持人把他的「世界第一」夢想拿來問蘋果公司的高層,蘋果高級副總裁Bruce Sewell反應也很快,說了句「It's easy to say」,也就是講來簡單。雷軍說,當時他的臉刷一下就紅了,覺得難堪又不想失禮,想了想,用了馬雲的名言「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雷軍說,大家覺得「世界老大夢」是吹牛,但反過來想,小米創辦不到五年,甚至小米手機只花了兩年半就成為世界第三,但當年大家都不相信他能辦到;其實他創小米時已是個「老同志」了,壓力更大,怕真的弄砸了,別人看不起他。

「但激勵我自己的,就是夢想,」雷軍說,如果都不敢試,人生就沒有意義,不管夢想多離譜、多少人嘲笑你,但堅持目標,永不停歇去追尋,就是夢想的力量,而台灣現在就是缺乏這樣力量。他希望點起這樣的火花,這也是讓他明明要忙15日的小米新品發布會,還特別飛來台灣講演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