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定陸:要勇於跟別人不一樣

記者修瑞瑩、綦守鈺╱台南報導 

回首尋路之旅,過來人建議「走不一樣的路」,常常是邁向成功的起點,如果加上會溝通、願意終身學習及勇於接受挑戰,成功一定屬於你。 

美商應用材料台灣區總裁余定陸認為,青年尋路過程要勇於跟別人不一樣,只要有想法、抓住轉折點,就能闖出一片天。 

余定陸說,人比猩猩進化快,是因為人有想像力。以科技業為例,曾是手機龍頭的Nokia因為錯失發展智慧型手機的機會,已不再獨領風騷。這例子提醒我們要掌握轉折才能成功,而轉折就靠想像。 

他認為,除要有想法,溝通、終身學習與勇於接受挑戰也是成功的要素。作家王文華認同這項說法,他勉勵年輕學子離開舒適圈接受挑戰,就能學到有利的知識和能力。 

建築人劉國滄拿自己為例說,當年他考不上建築師,一度沮喪,但出社會多年,如今回頭看,想法已不同。他表示,當年若順利考上建築師,就會跟別人一樣蓋差不多的房子,不會有後來不同的機會。 

劉國滄在台南海安路創作的藍晒圖成為熱門觀光景點,但近來被塗銷,很多人都以為他會生氣、難過,但他看法不同。他說,不要堅持舊的東西,藍晒圖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成功地把當時流失的人群與對城市的關心找回來,這項城市復興精神甚至已傳遞國際,他要向下一站夢想邁進。 

【2014/10/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