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做家事 女兒有壯志

最新研究指出,老爸做家事,能培養出有雄心的女兒。(翻攝自每日郵報)
最新研究指出,老爸做家事,能培養出有雄心的女兒。(翻攝自每日郵報)

為人老爸,要怎麼讓女兒充滿人生的壯志?據最新研究指出,很簡單,幫忙做家事就行了。

《每日郵報》29日報導,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系進行這項研究,地點在溫哥華的「科學世界生活實驗室」,受測對象為326名兒童及其至少1名家長;孩子們的年齡在7到13歲。學者們計算受測家庭裡,家務事與有薪工作的分工,另調查受測者認同的生涯刻板印象、性別與工作態度,以及孩子們對未來前途的抱負。

研究發現,母親肩負家務比爸爸多,與以往研究所見並無不同。爸媽跟孩子,其實都把照顧小孩及家務事,更與女性聯想起來,超過男性;此時小女生比起小男生,更容易說自己長大後,想做的是照料小孩的工作,而非去開創事業。

但研究發現,老爸願意做家事者,較可能養出有志向的女兒;小女生想做較不傳統而且較高薪的工作。

研究成果認為,爸媽如何分享合作如洗盤子、洗衣服等家務事,對子女形塑性別態度及人生志向,實扮演關鍵角色,尤其對小女生而言,更是如此。研究成果發表於《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