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品格教育 成就學生一生

新竹市南華國中校長吳文昌歷經3年推動,發展學生品格教育,他今天說,品格教育影響學生一生,已略見成效。

吳文昌表示,南華國中結合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三好校園實踐學校計畫」,推動品格教育有成,雖然面臨少子化的壓力,但南華國中很重視學生品格教育,落實五育均衡發展,近幾年學生數及班級數不減反增。

今年2月底,南華國中田徑隊學生要去參加中等學校運動會,途經玻璃工藝博物館前,看見一名載滿回收紙箱的老人,紙箱被大風吹了一地,老人滿臉無助,這些學生馬上幫助老人撿拾回收品。

吳文昌說,經過品格教育推廣,學生已可從內心發起,想要幫助別人,這就是品格教育的成效。他認為,「品格決定一切、健康影響一生、技能受用一世、學習成就一人」,因此致力推動品格教育,不敢懈怠。

吳文昌將於5月23日前往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接受「三好校園典範學校」表揚,他說,這份榮耀是屬於全體師生,將與大家分享,未來將繼續努力,持續推動品格教育。103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