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獅露母性 狒狒寶寶獅口餘生

中時即時 簡恒宇 2014年04月07日 18:04

20140407004742
 狒狒寶寶的母親遭獅子咬死。(翻攝自《每日郵報》網站)  

 

20140407004743
 母獅並未對狒狒寶寶痛下殺手。(翻攝自《每日郵報》網站) 

 

20140407004744
 母獅之後將狒狒寶寶置於懷中。(翻攝自《每日郵報》網站) 

 

 20140407004745
 狒狒寶寶最後被父親從獅口中救出。(翻攝自《每日郵報》網站)

  

動物間總是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行為,2013年11月,美國康乃狄克州攝影師伊凡.席勒和妻子霍茲瓦斯在波札那塞林達營地開車旅遊時,拍攝到1隻母獅殺了1隻母狒狒,卻對狒狒寶寶手下留情,甚至將牠擁入懷中,不過公狒狒最後成功將孩子從獅口中救出。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霍茲瓦斯的部落格《獅子編年史》內容,一群狒狒為躲避獅子的獵殺而逃到樹上,但有1隻帶著狒狒寶寶的母狒狒來不及逃跑,死在獅口之下,獨留狒狒寶寶面對母獅的威脅,不過母獅並未殺死狒狒寶寶,甚至輕輕地把牠帶到草地,並將牠置於懷中。霍茲瓦斯寫道,接下來的瞬間令人感到緊張,母獅讓狒狒寶寶玩一陣子後,再次用嘴把牠叼起,這時正好有隻公獅分散了母獅的注意力,使得公狒狒有機會將孩子從獅口中救出。她表示,公狒狒一直試著救牠的孩子,只是苦無適當機會,就在母獅忙於應付公獅之際,終於能夠把狒狒寶寶安全地帶回樹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